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~新朵儿的笨笨童年~

童年乐趣多~
但小时会做的事情也特别的多~~哈哈哈!!
就比如我的童年,其实很多姿多彩~~
我爱我的童年,长大后、搬家后却遗失了那些保有童年的心
发现别人,有些却没有童年。。。才知道有童年是多么庆幸的事


(1) 小时候,每每一关电视就会把头靠近电视。 为什么? 因为那时会觉得很惊奇。。。啊!! 我的头发站起来了。 殊不知。。。那是我们所谓的静电 =) 还特意去开电视,再关闭。。。再开又再关~然后自己会开怀大笑。。因为又发现了个新的玩意儿~~ =D

(2) 小时候, 家乡都与乡村为属。屋外都是花草树木。知名的就有如橡胶树、椰树、果树、竹林, 等等。。。 说到橡胶树,小时候看过书中,电视说到橡胶工人每每凌晨五点就会起身割橡胶。。我也就早早五点起身等着橡胶工人来收割橡胶。殊不知,原来那块地是我们自家 的。。 怎么可能会有其他人来割橡胶呢??笨到~

(3) 小时候得知橡胶汁是乳白色。。虽说屋外种植多,但却从来不曾看过真正的胶汁。 以为只要是乳白色的都是可以做成轮胎。 抱歉,当初头脑简单;只知道胶汁可以制造轮胎罢了~ 嘿嘿!! 无意中发现,原来木瓜也可以流出乳白色的沾汁。。然后就超级兴奋的告诉家人说我要做轮胎了!! 一大早带了一个罐子、一把小刀、一张椅子。。就开始划破的木瓜的表层。 拿着罐子去盛着那些我所谓的"胶汁"。 不懂划破了几个木瓜表皮,那汁还是那么的一点点. 放弃了! 把那收到的"橡胶汁"放在房间的床底下。。。为什么呢? 因为根据书中说的,胶汁不能晒太阳。 我有死不听话~真的以为晒不到太阳就是好的。 头脑里只想着 "恩,只要不见阳光就好" 那就藏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喽~ 晚上再倒回去时,咦?? 干了!!没有书中所谓的一片一片! 我发觉自己被骗了

(4) 说到橡胶树,那童年往事可是有趣着~ 那橡胶果实,我进了大学才发现,原来很多的人都没看过。 他们果然是都市人! wao~~ 那天presentation带了颗给他们看看。 说到果实,当然是想到吃吃吃~~~ 打破然后放进嘴里!哇靠!! 不是人吃的! QQ加涩涩 。。 除此之外,拿着果实摩擦地板与墙壁就成了我们天天玩游戏不可或缺德物品! 摩擦就会产生热能,殊不知那是我小学才学到的摩擦力。 只懂了,摩擦越久热度就越高,开始追着堂兄弟姐妹,为什么? 烫他们!! 那种被烫的滋味可不会受呢~ 不想被烫你就得跑快点,所以乡村的孩子都能跑得快 =)

(5) 小时候屋旁就是竹林。。很青很茂盛~ 竹叶毛毛刺刺滴 , 还记得书中记载从前的人用木筏在水上活动。哥哥与堂哥就比赛说看看谁家的木筏较强。 爸爸说得用枯萎的竹子才能浮在水面上。 我们俩可是有心无力啊~ 最后只好看着堂哥把木筏做好了。 浮是浮了~但却不能载人。老爸说太轻支撑不了,他就去屋外的香蕉园里把4-5棵的香蕉树砍下;用绳子绑了起来。丢进池塘里,把我与弟弟三人放在上边。 到了池塘中央,香蕉桐竟然。。。散开了!! 我们三人就直接掉进水里。不黯水性的我们就一直挣扎。 爸爸与哥哥就把我们拉去丢一边。 说与看,还不如体验的实际勒~~

(6)小时候,屋后有座山~山里的小鸟不是住树上的勒,不在树上筑巢而是挖个洞在里边住着。。。我们为了 让鸟儿出来,为了抓鸟儿想尽各种方法。 第一,我们找了一壶水,然后哥哥较高,由他把瓶口对准洞口往里灌。我则拿着鱼网在洞口等着。。哈哈哈!!! 第二,拿着香烛往里头熏~ 其实我们只是好玩,为了看鸟。。想说玩完了就把它放走~

(7) 小时候抓了鸟,想让鸟儿与我做朋友。就抓着它,很疼它,睡觉还让它与我一起睡。为它盖被被~ 它也很乖的说,乖乖的盖好被被就睡。 但好眠被一阵强烈的摇晃吵醒了。小时无知!一直以为是鸟妈妈叫了一只很大的机器人来我家讨回小鸟。殊不知,那是我们所谓的地震。 一早起身,小鸟好像不大要动,我以为它口渴了,一天没喝水。 开了水龙头,让它喝水~可是它翘头了!!! =( 对不起,我的无知害死了你

太多的童年往事~ 好怀念哦!!
如果能回去过去多好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